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台灣人民試圖感動民進黨

(02-21-2012黃翠瑩)

——袁紅冰教授在筆會演講 《選後對台灣未來的看法》
熱愛台灣, 觀察台灣大選五個月, 堅定的自由主義者,袁紅冰教授應「大紐約區台灣人筆會」邀請於219日在「佳壇教會」與眾多關心台灣的鄉親,以漫談與開放問答的方式, 做了一場深入的討論會,表達了他對台灣建國理想不變的支持,和對中共、國民黨、民進黨在這一次大選中的批判。民進黨敗選後,他感觸很深,決定再著《被囚禁的台灣》一書來喚醒台灣人如何自我解放。

袁紅冰大選後看到台美人的絕望,中共高幹郭金龍500人到台北耀武揚威,國民黨權貴郝龍斌公開諂媚,鄭立中以經濟救世主自居在南台灣南部昂視闊步。台灣內部興起了一股圍剿台獨的思想風潮;從網路,親中媒體到泛藍名嘴,一起嘲笑民進黨又敗了,說民進黨如果不放棄台獨,改過自新,永遠選不嬴,更不可思議的是,連民進黨中也有同樣的聲音,說如果不正視政治現實,改變民進黨黨綱,就不必想選嬴了,為什麼民進黨會變得如此呢?
 他認為民進黨黨團中,有五種人混在黨內,他們一方面欺騙台灣人感情,一方面謀求政治私利,但長久以來大家有所顧慮不敢說出。
袁紅冰自覺對台灣無所求也無顧慮,所以必須揭發這些欺騙台灣人的政客的 真面目:第一類是多年前早就被中共收買的「政治二奶」,以許信良為代表,選前說全世界有一中原則共識,選後說必須把台獨黨綱去掉;第二類是個人與家族的經濟利益與中國的經濟利益不可分割,以洪奇昌為代表,看到他高雄到中國穿梭不停的沙石船以及其在上海的豪宅,難以相信他會忠於台灣;第三類是曾為台灣的自由努力,地位高資格老,但現在為了錢當國民黨線民;第四類是個人私生活不檢點,被國民黨特務抓住把柄,不聽國民黨指揮就會被揭醜聞;第五類是台獨意識已凋零的投機政客,認識到勝選的利益,現在敗選著急,就要求改黨綱。
但是,民進黨如果拋棄了台灣建國理想主義的黨綱, 還剩下什麼? 就算選贏了要實施什麼政策?和國民黨一樣的政策嗎?這次選舉大家都犯了一個共同錯誤,就是看到選民那樣的熱情,以為國民黨這下完蛋了,為什麼我們錯了?
因為我們所看到的並不是被民進黨所感動的人民,而是台灣人民試圖去感動民進黨。任何一個民族的政治意志都須要通過一個政治人物集團才能表現出來,非政治人 物的台灣老百姓正是如此寄望於民進黨.然而民進黨競選團隊並沒有被感動,蔡英文孤軍奮戰,已經做的不錯。
面對台灣奸商的背書,美國無良政客的恐嚇,國民黨的龐大黨產,共產黨的政經文化滲透,民進黨未來的勝選希望在那裏?就是民進黨必須要感動人民,感動上帝,重新高舉起台灣建國理想主義的旗幟。而這樣的理想是有民意基礎的。第一是台灣的人民的理想主義傾向, 並不是所有的台灣人都貪財怕死愛面子.這次大選,在中共用絕了所有物資支持,在國民黨威脅利誘之下, 還有將近一半的人,投給了蔡英文因為蔡英文勇敢的說出世界上沒有九二共識這種東西。世界上還有那個民族,會有50%的人相信理想主義? 第二是認同,至少有70%85%的人自認為是台灣人;第三是台灣共識之形成,多數台灣人已知道台灣人想決定自己的命運,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權利; 第四是台灣人的潛在共識,不分藍綠,皆已認知台灣人的共同政治利益,就是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而唯有台灣主權獨立才能保障台灣人的生活方式。認知台灣人和中國做買賣,是有限度的,所以不能放棄主權。
另 一方面, 袁紅冰也指出統一或一國兩制的謬誤,勸泛藍民眾不要再活在蒙昧中,回去中國大陸會找到什麼? 沒有政治思想自由及土地所有權,連戶口都上不了,只是一個三等公民. 至於和平協議,由西藏的例子看來,更是一場毀滅文化的騙局。袁紅冰呼籲民進黨,在此關鍵時刻,不要再去斤斤計較什麼中間選民,而是要做一個有勇氣、有自信、有遠見、有智慧的政黨,去爭取包括泛藍選民在內的大多數人的支持,大膽的說出台灣人心底的聲音,不要把台獨黨綱當成敗選的理由。他也呼籲台美人不要放棄台灣。假設這次勝選,台美人也不想從台灣那裏得到什麼,那麼這次敗選更不能放棄,否則為什麼愛台灣?要回到台灣去,至少心要天天和台灣在一起。
接下來會眾提出許多有意義的問題與感想. 郭正昭補充說,國民黨黨產,是民進黨與國民黨之間最主要的分別關鍵,可是好像民進黨內也搞不清國民黨黨產有多少。根據他的暸解,至少有近萬億,應付買票綁樁,綽綽有餘,藏在那裏也沒人知道。
蔡榮聰覺得自認是台灣人與自認為是台獨是大不相同,就如香港人與港獨是兩回事。徐福棟說他2年前請「華盛頓民調公司」去台灣做民調,結果20-29歲族群, 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高達82%,可是這數字不符合選舉結果。選舉不能只怪大環境,政黨不能脫離人民,”Identity and Independence”這本著作歡迎大家點閱,可以多暸解自己的社會。
柯金寅認為這次選舉共產黨的恫嚇,在鄉下發生某種程度的效力,不知有何對策。林興隆覺得拿王立軍投奔重慶美國領事館來當成中國政治大分裂前兆,未免太樂觀。邱義昌覺得民進黨與台獨聯盟互動不多。張信吉習近平是不是比胡錦濤更厲害?
為了仔細回答這些問題,袁紅冰詳細分析中共目前兩大派系,文革派與鄧小平權貴派的內鬥的來龍去脈,兼談文革殘忍無人性的內幕,以及藏人因為和平協議而毀族。
袁教授的結論是目前中共這些接班人,以前都是紅衛兵,他們的共同特徵是學位很高,但實際程度只有初中二年級,因為學位是買來的習近平只會更積極的搞統一,台灣人絕對不可以輕易屈服以及捲入中共這場即將暴發的內鬥。